博客年龄:17年9个月
访问:?
文章:350篇

个人描述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只杯子,里面装着感受,当它多到溢出杯子,那溢出的部分也许就是感动吧!

数点点灯光

分类:“病” | 标签: 黑天   灯光   数数  
2011-10-14 00:24 阅读(?)评论(0)

     

越来越喜欢黑天了。

黑天坐车,张望窗外。一幢幢楼房,一点点灯光。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中,亮的最多的就是厨房。车流太快,只能隐隐闪过主妇们忙碌的身影,偶尔也会幸福的“妇唱夫随”。

我就是个旁观者,看着眼前如银幕般的一部一部情景剧。

想起小学时候,爸爸下班从奶奶家接我回家,一路上十多分钟,坐在自行车的前座,不言不语,眼睛却望着四周,心里默数。数什么?数亮灯的窗口里有多少盏吸顶灯,多少盏白色的,多少黄色的,多少家挂了窗帘。。。。。。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要数这些,但是那时每天的这十几分钟却一直影响到我现在,我始终很喜欢在黑天的车海中,看路两旁闪过的盏盏灯光。   

数灯光,编故事,让我看到的人影走进我编造的故事。

忽然想起学生作文中的一句话——Я стояла на улице, там люди идут и едут, я смотрела на каждого человека. 极适合此时的情境。

我恍惚了,车马上到站了,回到现实,其实我只是个过路者。。。

(PS: 刚学了八十几个学时俄语的学生能写出这样的句子,我很欣慰。)

 

  最后修改于 2011-10-14 17: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