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350篇

个人描述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只杯子,里面装着感受,当它多到溢出杯子,那溢出的部分也许就是感动吧!

俄罗斯海参崴市华人向中国地震灾区灾民献爱心(之一)

2008-05-20 07:55 阅读(?)评论(0)
 

5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这场灾难给灾区人民带来了生命和财产的巨大损失,灾区人民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所有国人的心。

天还是一样的颜色,云也是一样的颜色,
追悼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太阳还是照样升起,受灾同胞们的世界却消失了。一处处废墟一具具残骸,令人心痛;耳边仿佛听见灾民微弱的求救声和哀鸣声,叫人无眠。

作为中国人,虽然身在海外,得知祖国的劫难,痛心疾首,于是我们都投身于向灾区募捐的活动中去。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华人工商会会长孙雷先生向海参崴各界华人发起救助灾区的行动,于08516日召开了向中国地震灾区灾民捐款倡议会,我也有幸参加并撰写了“向中国地震灾区灾民捐款倡议书”。我努力参与其中,为祖国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向中国地震灾区灾民捐款倡议书

51214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强烈地震,根据民政部统计,截至15日,包括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8省市地震灾区已有19509人死亡,住房倒塌损坏,道路被毁,通讯中断,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损失十分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亲赴第一线智慧抗震救灾,慰问受灾百姓。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正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抗震救灾,救治伤员,恢复灾区人民正常的生活、生产。

这场灾难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是同胞的流离失所,甚至是失去亲人的痛楚,更是牵动着身处海外的游子们的关爱之心。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华夏子女,特别是身为海外留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携起手来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我们同是炎黄子孙,让我们把对祖国的爱、对同胞的爱凝聚在一起,用爱心抚慰灾区人民的创伤!献一颗爱心,多一次问候,多一些关注,多一丝温暖,少一点后顾之忧。让我们手携手,心连心,为赈灾抗灾、为灾区的重建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将火热的心凝聚在一起,为灾区人民及家庭受灾的同胞们送去充盈的温暖与关怀!

让我们一起,祈福灾民,天佑中华!!!

发起单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华人工商联合会

     俄罗斯远东大学孔子学院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外国留学生总会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